~`♥ Today

Dum vita est spes est

Thursday 26 February 2009

坚持...

信念.....

为了那么一题,为了那么一分(有很大的差别好不好),我坚持着自己的信念,花了20几分钟跟老师谈判,因为我相信它是对的,我不该被扣分!

第一回

我:老师,我的答案很ok,有两个勾,为什么扣我一分?

老师:我看看...hmm...我知道了,因为你写“思念”。那滴泪没有包喊“思念”。送行的时候还没有“思念”。所以扣分。

第二回

我:老师,可是作者里头有写“思念汇成一滴泪”。

老师:可是,“思念”是在送行以后。

我:可是作者有写是“思念”的泪水。

老师:那是因为作者是在后来才写这篇文章。那是作者对父亲的“思念”,他用调换的手法。所以不是父亲的“思念”,而是送行,还不会有“思念”。

我:老师,你这么知道作者是这样写的,他又没说,文章里就这么写。

老师:因为我读得出来。这是一遍文学。[老师之后还讲解了很久]

第三回(最终回)

我:老师,可是你也不可因为我多写了一个“思念”就扣我分啊!我其他的点都有呀。

老师:Hmm...的确,好像也没那必要。

之后,当然,我赢了,一分终于被加回来了!为了那一分,我真的是费尽了心思,谈判了很久,有够累的。坚持自己的信念是对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